close

我家法鬥現在8歲以前跟我住桃園

7歲前發生的皮膚病看醫生吃藥一個禮拜就好了

7歲跟我搬來新竹後皮膚病開始將近一年都沒停過

在新竹看過三間動物醫院-

基本上吃了藥會好~大概2個禮拜又開始皮膚病

洗澡給他麻辣洗-或者凱雷(動物醫院常用的)藥浴

每個禮拜洗~也不見起色!!(相信我 藥浴只是輔助)

我也試過用擦藥(軟膏) 但也沒效,而且一條很快就沒了

 

搬來在新竹看醫生經歷

第1間診所 比較小間的醫院

收費很合理.治療就是吃藥

但是治好了過幾天停藥後又開始了

這間我還蠻常去的~

第2間診所 收費也免強算合理(但有點太遠)

醫生自己也有養法鬥~覺得好像可以(我有上網股割過)

第一次拿藥回家後吃要沒甚麼起色

回診第二次拿藥-醫生建議讓我餵藥粉糖漿(可能這樣比較快好吧我也不知道)

果然這次吃藥就好很多-但是很快皮膚病又起來了~覺得不夠力

第3間診所 收費昂貴

看了後醫生是說要治療很久

吃藥要配罐頭那顆藥要有油的食物才會生效這樣(醫生說的)

然後就過敏了...................身體發紅,有疹子,臉腫起來,也有嘔吐~馬上帶去給醫生看

醫生說不是藥的問題是罐頭問題....叫我換罐頭(可是這罐頭他單吃都沒事耶)

換罐頭配藥還是過敏又腫了~帶去看完醫生後 

醫生說給他驗血檢肝腎功能~我想說好吧!都這樣了就給他驗

可是醫生抽血針紮了,手兩針 ,腳一針-抽不到血.....說 皮太厚

我說...沒關係  那先讓他過敏反應先壓下來就好~抽不到血沒關係

醫生說如果他再過敏 .他也不知道怎麼辦了...

當下我覺得醫生很誠實))不會亂醫-

那我開始上網查到底有甚麼辦法
 

先看一下他原本皮膚病照片

以下已經是沒那麼嚴重~有吃藥過的照片

他原本更誇張  都是 白底紅點  是黴菌混和細菌 

傷口會有黃色的結痂~一直會有~洗澡要摳掉~皮膚就變很紅有點流血這樣

 

 

後來在法鬥社團很多人推薦臉書   中藥噴劑 酵素加中藥的樣子

我死馬當活馬醫了~不然我家狗也不敢再亂吃藥等等又過敏

匯款後就寄來了~要將液體倒入噴瓶

 
 
 
 

*每周要日曬2-3次             10-20分鐘      (避免過熱.大中午去曬嘿)

*不要過度清潔洗澡

*噴中藥噴劑請不要洗澡~

*如果覺得很髒臭改用擦澡的方式----(依畢朗或沙威隆稀釋水抹布擰乾擦全身)稀釋比例瓶身都有寫

*環境中容易會濕的玩具或者窩先不要給他用)除非你很賢慧常換

*長時間穿衣服也對皮膚不好怕有藏黴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噴劑一天噴一次

我是噴全身除了頭沒噴~

噴完帶她去曬太陽~其實自然乾也可以

不然就是吹風機稍微吹一下

那噴之前要搖晃噴瓶(會有沉澱物)

我用了兩個禮拜~皮膚都好了!到現在都沒有復發

剛開始噴的時候有硫磺味~還蠻不習慣的

然後噴出來是黃色的~所以毛會有黃色

變成一隻黃狗~~哈哈哈哈哈

噴一個禮拜後我就習慣那種味道了~

也不會很難聞其實~(皮膚病的味道比較臭)

有些狗會有臭味是因為皮膚病唷~~~並不是狗狗很臭~~~

現在非常美~~~噴劑的顏色也漸漸退掉~~~~
 
身上都沒皮膚病了~~~重點不用吃藥打針~~~~
 
我超級感動~因為之前看病吃藥到過敏
 
現在不傷身的做法只是噴個藥就好了~灑花))
 
下面是她好了的美圖
 
 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我家法鬥後來又皮膚病~這次是第2次回購~噴了~沒有第一次有效
 
但還是有效拉!要兩個禮拜的時間
 
其實狗皮膚病有很多原因
 
以前不用看醫生都會自己好~這次怎麼樣都不會好
 
可能要從體質去改變看看~吃的方面~然後加保健食品~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i 我是小鹿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